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园社区网格员捡到身份证积极找失主

编辑:陶倩2019-08-07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朱念子 罗梦思)8月2日上午,龙华街道龙园社区网格员小罗在上班路途中拾获一张身份证,通过发动各网格站查找失主信息,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身份证的及时送还获失主大力点赞。

当天,龙华街道网格员小罗在辖区拾获一张身份证,立即在周遭四处打听是否有人丢失了身份证,希望能够在附近寻得失主。经过询问,附近居民均不认识这张身份证的主人。

见此情况,网格员赶回网格站,通过PDA系统查询失主信息,发现无任何登记情况。于是,小罗发动各个网格站内勤进行查找,经过联动查找,终于在富康网格站辖区查询到身份证失主的地址及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失主前来领取证件。

当失主李女士焦急于寻找证件、正为丢失身份证无法办事倍感烦恼时,她接到了网格员小罗电话。电话核实后,李女士前往龙园社区网格站办公室领取遗失的身份证,看到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她连声感谢网格员的善举,“办事前发现身份证丢了,但是想不起来掉在什么地方,幸好被网格员发现,及时送还给我,真的非常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