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富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8-07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为规范社区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居民出行安全意识,预防和降低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联合观澜交安办和观澜交警中队在辖区内丰盛市场门口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安全出行宣传材料200多份,增强了居民对交通出行安全意识,用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贴心好评。

活动现场,重点针对城中村老人儿童交通安全出行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及家长讲述了出行走路、骑车、搭乘各类交通工具时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尤其是携带老人小孩出行时更加要注意交通安全,务必自觉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规,时刻留意周边过往的机动车辆。叮嘱大人出行时加强看护身边的老人小孩,时刻做到“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安全共“童”行。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小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手册》,让同学们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榜样。同时,对过往行人和电动车辆进行安全文明劝导,对未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骑车未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对交通违规者进行安全出行教育,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据大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富社区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工作,通过“街长制”试点组建了街区交通劝导服务队伍和街区义工服务队,通过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文明驾驶和安全出行宣传,重点整治行人车辆横穿马路、电动车违法载人以及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加深了居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使居民群众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尽量做到辖区交通安全“零事故”,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