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 打造社区安全网

编辑:陶倩2019-08-07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钟绮嫦)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时,排查发现一处违规存放黑煤气窝点,立即上报并配合执法队进行查扣。

当天早10点左右,大水坑网格员排查至大三村某出租屋时,发现楼栋之间的空地铁门半掩,出于警觉,大水坑网格员立即推门进入查看。果不其然,空地里一块蓝色铁皮下掩盖着五瓶锈迹斑斑、标识不清的煤气罐。经检查,所有煤气罐都是满气罐,在烈日底下暴晒极其危险,犹如五颗定时炸弹,对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见此状,网格员立即汇报上级领导,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进行查处。随后,社区执法队到达后确认为“黑煤气”,网格员配合执法队员将五瓶“黑煤气”予以查扣。目前,所有“黑煤气”均已被安全转移。

福城网格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街道对黑煤气打击力度不断增强,不法分子玩起了“新花样”,将黑煤气各种“花样”藏匿。查处黑煤气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在排查整治行动中不能有丝毫松懈。福城网格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黑煤气”,一旦发现,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