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跨越障碍 大浪社区青少年学习处理人际冲突

编辑:陶倩2019-08-06 17: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美珍)青少年阶段处于情感敏感期,与朋辈交往时容易发生冲突,为提升青少年儿童处理朋辈冲突的能力,近日,大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人际冲突处理学习小组活动。

本小组共设计了5次活动,包括“冲突处理面面观”“真倾听与假倾听”“赞美很重要”“换位思考5部曲”“成长守护天使”。活动中,社工用场景模拟、视频、游戏等多元化的方式引导参与者认识到了自己的冲突处理模式,体会到了真倾听与假倾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等等。大家用有趣的动物来作为冲突处理的代表:“我是玩具熊,通常是委屈自己去认同别人,这样的话我会失去自我”,“那我可能是乌龟,冲突来了不想去处理,这样的容易被别人忽略”。

活动结束后,大部分参与者表示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特别是对于沟通中需要换位思考,单向沟通中信息流传产生的误会引发冲突等有新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