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黄麻埔社区开展垃圾科学分类活动 让垃圾有个“家”

编辑:陶倩2019-08-06 17: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体验垃圾分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何莹萍)8月4日,大浪街道黄麻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垃圾科学分类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参加者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会对各种生活垃圾进行合理的分类,减少资源的浪费。

本次活动主要由垃圾分类培训、垃圾分类体验游戏、制作环保酵素等环节组成。垃圾分类培训过程中,讲师为参加者讲解了由于过量的垃圾对环境造成污染产生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让资源得到循环利用等。

培训结束后,社工和讲师在台上的桌子上准备了“迷你垃圾桶”和不同的垃圾卡片,之后邀请了参加者到台上体验垃圾分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积极到台上参加垃圾分类,最后由工作人员对参加者的分类结果进行核对统计,对于正确分类的参加者给予了小纪念品。

在垃圾分类体验结束后,参加者在讲师的现场教授指导下,利用茶歇产生的果品材料开始制作环保酵素,在制造完成后,讲师向现场参加者讲解了酵素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酵素的使用方式等。

活动最后,参加者表示,参加了活动后才知道我们每天要产生那么多“垃圾”,但是有些垃圾并不是真正的“垃圾”,它们还有使用的价值,它们应该将它们的使用价值继续发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让每一种“垃圾”都有一个适合它的归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