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龙华代表队夺冠

编辑:陶倩2019-08-06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社体协代表队表演广场舞。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刘柳君 文/图)日前,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在第三届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交流大赛广场舞总决赛中,来自龙华区花枝俏武术舞蹈协会的社会指导员们组成龙华区社体协代表队,在全市18支广场舞队伍中脱颖而出,夺下冠军。

据悉,龙华区拥有超过200支广场舞队伍,分布在龙华区各街道社区。从2014年开始,龙华区广场舞队伍积极参与各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广场舞大赛,荣获全国广场舞大赛金奖3次、广东省广场舞联赛金奖5次。

2016年起,龙华区广场舞队伍的骨干们,连续三年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通过科学、系统地学习,掌握了科学的管理理念和专业知识,培训全国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80位,其中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1名、一级教练员5名、一级裁判员2名、二级教练员8名。

目前龙华区广场舞协会已获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批复成立,正在向区民政局申请办理登记手续。龙华区广场舞协会正式成立后,将对辖区内的广场舞队伍进行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计划每个街道设立一位负责人,负责本街道的广场舞队伍具体事宜;每个广场舞队伍设立一位领队,具体负责队员日常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