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义工到平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编辑:胡安坤2019-08-06 0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颖)8月3日,观湖街道组织辖区学生义工及家长近50人到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禁毒、防邪知识,增强学生对毒品的认知,有效防范毒品和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在观湖平安教育基地展厅,学生们兴致勃勃,相互之间好奇地讨论“毒品是什么样的啊”“原来吸毒以后会变成这样”……工作人员给参观者们逐一讲解各类毒品的外观以及危害,并组织参观者观看了禁毒、防邪教育宣传短片,体验了VR机、抢答器、“吸毒后的你”,展厅内各种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资料和画展,吸毒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以及相信邪教的惨痛后果,给参观者们留下深刻印象。这些生动的图片、文字以及具体的实物,帮助大家生动直观地了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知识,警示图片以一个个吸毒者的悲惨经历揭示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和民族带来的严重危害。工作人员还向学生讲授了禁毒防邪的有关法律法规、邪教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和抵制毒品等知识,增强了他们拒毒防邪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