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劳动法律讲座助企业防范用工风险

编辑:陶倩2019-08-05 14: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8月2日下午,龙华街道在黄贝岭工业园前沿文化商学院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劳动争议调解法律讲座,园区26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人事经理参与。

讲座从企业实操角度出发,结合生动的真实案例对“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实务”进行了详尽讲解和答疑,让在座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及人事经理了解合同的订立、解除和终止的法律风险控制点和实操方法,从而在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过程中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并通过向企业解读真实的劳动仲裁案例,达到轻松普法效果。

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的企业人事经理纷纷抛出了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主讲老师一一作答。一位参会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讲座,受益匪浅,对企业管理方面也有了新的认识,这样的活动实用性很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

据介绍,此次法律讲座根据企业在劳务用工方面呈现出劳务派遣、劳务分包等多样性的特点,以干货、实用、可操作为学习方向,使与会人员对最新的劳动法律法规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