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北站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精准服务特殊儿童家庭

编辑:陶倩2019-07-23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余佩文)在社区中,有一种家庭,因为孩子身体原因,家长不得不每天忙于照顾孩子和给孩子做康复训练,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和经济压力,有些家长甚至可能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为了精准服务这类家庭,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在北站社区党委支持下,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与爱“童”行,关爱特殊儿童家庭活动。

日前,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特殊儿童家庭参加有效舒缓压力、增进亲子沟通的讲座,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家长答疑解惑。在讲座中,主讲老师从亲子沟通、有效陪伴、情绪管理、压力调节等主题展开阐述,教导家长如何以正确心态对待特殊儿童,如何正确地进行自我情绪疏导。很多家长也在现场向老师提问,讲述困扰自己多时的问题,一些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有些家长还忍不住落泪。心理咨询师及时给予解答,并缓解大家的心情。活动中,大家还建立了一个线上的团结互助群,以便今后和心理咨询师沟通,大家互相交流。

“我的孩子和其他小孩子是不一样的,有时候他的心灵更脆弱、很敏感,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和孩子沟通才不会伤及孩子的自尊心,这次听了讲座,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此类的活动。”参与讲座的家长说道。社工告诉记者,此前在社区调研中,了解到特殊儿童家长的状态一直都绷得很紧,今后还会陆续开展活动,让一直“奔跑”的家长有个喘息机会,也为家长建立互助的支持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