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癌症筛查惠百姓 市民送来感谢信

编辑:陶倩2019-07-23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赵劭娟 余晓萱/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家住龙华区银泉花园的周先生拿着一封感谢信,来到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周先生说,作为龙华区“城市重点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下称“城癌项目”)的受益者,他要亲自表达感谢。

原来,2018年9月,59岁的周先生参加龙悦居社康中心举办的一场健康讲座,得知龙华区正在开展免费“城癌项目”筛查,在龙悦居社康医师的建议下,他报名参与了项目,经过医师评估,属于高风险人群,10月份被项目组安排到龙华区人民医院进一步做了免费的临床检查。临床检查结果显示周先生肠道内有一个癌前病变的肿块,医生建议他尽早手术切除。最近,周先生在港大医院进行了肿块切除手术,很快便恢复了健康。周先生说,非常感谢政府能够开展“城癌项目”,让他能够通过免费的身体检查发现早期的肿瘤,及时的接受治疗并恢复了健康。

恶性肿瘤的病程痛苦,治疗成本高,预后差,常常让人闻之色变。但早诊早治能充分发现“癌前病变”,可有效降低癌症发病率。若能及早查出癌前病变并接受治疗,则能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从2017年启动了“城癌项目”,项目由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统筹负责,辖区内10家社康中心负责前期评估,发现可能存在风险的,由龙华区人民医院进行临床筛查。截至目前,龙华区已为2559人次进行患癌风险评估和结果告知,其中有1387位居民自愿去指定医院接受了免费的临床筛查,发现了早期的肿瘤及癌前病变的居民都能够尽快接受治疗,从而恢复健康。后续,“城市重点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将会持续进行,居民可关注“深圳市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公众号,关注每年的筛查条件进行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