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守护居民“头顶安全” 龙华网格员全面排查高空坠物隐患

编辑:陶倩2019-07-23 14: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排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段斌)为深刻吸取近期深圳市多起高空坠物引发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近期,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结合辖区台风季及暑期安全工作,迅速部署开展高坠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组织全区网格员对辖区高层楼宇存在的高坠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力守护居民群众“头顶安全”。

此次排查行动,网格员紧盯高层楼宇天台、阳台是否违规摆放花盆及其它重物,防护网是否牢固,空调挂机、广告招牌、墙体瓷砖是否存在脱落危险,高空小散零星工程是否设置隔离防护措施等高坠隐患,坚决做到“每栋必查、每户必检、隐患必清”。网格员通过上门走访宣传及“塔式”微信群推送安全知识等方式,提醒辖区居民群众做好暑假期间老人和儿童的安全监管教育工作,切勿高空抛物。此外,网格员还积极引导物业公司及楼长自查自纠,加大高空坠物危害宣传,多方合力拧成一股绳、支起一张防护网,严防高坠伤亡事故发生。

据统计,7月16日至7月22日期间,全区网格系统共出动网格员2200余人次,巡查出租屋1.6万栋,排查发现并劝导整治高坠安全隐患3600余处,“塔式”微信群推送相关安全知识2.2万余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