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市民热议李晓光 感谢挖掘出这么感人励志的人物!

编辑:陶倩2019-07-25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晓光在自动化设备组装车间调试设备。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感谢你们挖掘出这么感人励志的人物。”“因为李晓光的故事,我又重新审视了一遍自己的生活。”昨日,本报报道《22岁重新学走路吃饭35岁成就“发明大王”》出街后,吸引许多龙华人关注阅读,公众号“龙华新闻在线”平台同步推送的文章也在龙华人朋友圈里热传,大家被李晓光“浴火重生”的故事打动,并受到激励。

“要让李晓光精神感染更多龙华人,带动更多龙华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明科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就翻阅了报道,他说,李晓光是文明办开展“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中挖掘出来的先进典型,他的闪光事迹,他身上所体现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龙华树起了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他也表示,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还要继续打造平台,发挥李晓光的榜样作用,让李晓光等先进典型作为社会行为的导向,鼓励更多龙华人去奋斗努力,锐意进取。

“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不仅克服了当下的困难,还会去创造未来。”昨天,龙华义工孔祥玉也在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和多位义工一起阅读、交流李晓光的故事。“我不敢想象他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孔祥玉说,不久前自己曾和李晓光共同参与一个会议,就如报道所说的“他的身体只有背部能排汗,其他地方因为普遍植过皮,没有毛孔,无法排汗”,现场看到他的背部衣服都被汗打湿了,包括走路等相比其他人也有一些困难,真的很不容易。孔祥玉期待李晓光的故事能走进龙华基层,走进社区,她正在做帮助流浪人员回家的工作,想邀请李晓光与那些流浪人员进行一次交流,鼓励他们不要放弃人生,不要被困难打倒。

本报此前报道的风雨无阻为居民免费看诊的退休老中医杨建军在看了李晓光的报道后,连连感慨,“感动、佩服、致敬!”作为一名退休医生,杨建军对报道中描述李晓光做手术、学走路说话及身体后遗症等内容别有一番感受,他说,每一步都是很难很痛的,可以说一般人做不到的,但李晓光做到了。

在采访李晓光的过程中,他经常提到“年轻人”,表示希望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让年轻人少走弯路,也希望年轻人能定好目标,抓住生活中的学习机会提升自己。昨天,网友“小螺丝”在看到报道后,便给记者发来长长的一段读后感,“他人生的精彩在一场大火中灰飞烟灭,换做常人可能早就但求一死,但是他却坚强地活下来了,不仅抚平了内心巨大的伤痛,还为社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小螺丝”在龙华工作,她告诉记者,此前自己在微信朋友圈感慨来深四年,感受到快节奏的压力,“大龄单身女青年”的无奈,内心迷茫,找不到奋斗的意义。但看到李晓光故事的报道后,自己瞬间被震撼到,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活,深感自己正在浪费有无限可能的人生,要改变心态,继续出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