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高效推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

编辑:陶倩2019-07-25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孙艺璇 马兰婷)根据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政策要求,为确保“三调”工作顺利开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圆满完成“三调”图斑外业调查、数据核查、图斑建库等工作,经验收全部合格,顺利通过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检查。

据悉,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进行过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攻坚克难,通过“四个坚持”的工作方法,高效推进“三调”工作。

坚持高标准扎实推进。严格按照《深圳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实施方案》要求,科学制定具体实施路线图,按照“提交一批、审核一批、上报一批”原则,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将任务逐条分解到每一位责任人、每一个地块。

坚持专业技术培训。要求调查人员学懂弄通“三调”政策各项要求,强调“调查内容清晰、工作标准清晰、工作流程清晰、审核要求清晰”,并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参加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的“三调”技术培训,培训覆盖90%的技术人员。

坚持“求真归真保真”原则。工作中严格按照实地现状认定地类,实时查询图斑数量、正确率、错误率等详细信息,确保调查成果客观真实。

坚持“三个平台”管控。一是建立工作动态平台,持续跟进工作进度,提弱项、补短板。二是建立问题反馈平台,实施定期碰头会制度,及时回应调查工作中反馈的各类问题。三是建立物资保障平台,投入充足的经费保障,确保调查质量和调查进度按时高质量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