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期汉乐创作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19-08-05 14: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8月3日,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闪亮龙华”主题创作系列培训活动——广东汉乐协会主题创作培训班第一期在龙华文艺之家举行。本次培训旨在通过老师的专业指导,来提升学员们的广东汉乐创作能力。龙华区文联副主席萧曾祥、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执行会长李石武、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常务副会长牛凤琴及三十多名会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龙华区文联副主席萧曾祥表示,举办这次培训,是大力发展文化艺术事业的需要,旨在加强龙华区广东汉乐爱好者的乐器演奏水平,努力提高文艺精品的产量,为龙华文化艺术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集中学习的机会,增进学员间的沟通交流。汉乐协会刚刚成立不久,希望通过集中学习、现场指导,促使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创作,学以致用。

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是自幼习筝,从事教学5年,曾工作于广东汉剧院,有着丰富教学和舞台经验的郑韦。课上,在聆听了广东汉乐协会会员演绎的几首经典名曲后,郑韦紧接着用古筝弹奏《出水莲》,让在座的所有人屏息凝神,听得如痴如醉。点燃了学员们的学习激情,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并现场指导学员们的古筝弹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