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执法队推进垃圾分类 强化环保工作

编辑:陶倩2019-08-05 14: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小洁)近年来,由于城镇化进程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城镇化率逐步提高,越来越多居民在城市中生活,如何处理每天产生的大量生活垃圾已成为每个城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全力推进辖区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全面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规范垃圾分类相关执法行为,近日,福城执法队特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法律顾问在桔塘社区工作站举办“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专题培训讲座。福城街道综合科、执法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及社区治安城管员共七十余人参加。

培训中,主讲人紧紧围绕垃圾分类的定义、当下政策背景、形势、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的标准及投放要求。同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作深入阐释,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打好行政处罚理论基础,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培训过程中,主讲人同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使大家迅速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内容,理清执法事项和执法要点,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福城执法队将结合日常工作坚持源头治理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扩大垃圾分类影响力,落实垃圾分类监督管理职责,依法打击违法行为,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同时,福城执法队呼吁各位市民朋友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共创美丽、品质福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