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9-08-05 14: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裕婷)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控,提升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辖区陂老村组织开展安全事故逃生演练活动,大富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共1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首先由专业安全讲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居民楼火灾事故为现场居民讲解了家庭火灾的特点和危害性。通过惨痛的案例,逐一列举家庭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现场教居民正确规范使用电热毯、散热器、微波炉、煤气。随后,安全讲师还重点向居民讲解在遇到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灭火、如何自救等安全避险逃生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大富社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还在现场开展模拟居民楼发生火灾后应急灭火逃生实操演练,演练模拟陂老村某居民楼3楼的住户家中因电线老化发生火情并迅速蔓延。接到报警后,大富社区微型消防站两名消防队员迅速携带灭火器等设备到楼上着火点进行应急灭火,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同时,救护人员对楼层居民进行疏散引导,待居民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社区义务消防队员用消防栓、微型消防车等设备将火情扑灭,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

大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今年来,大富社区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推进龙华区火灾高风险挂牌整治工作,强化社区各项消防安全管控,其中强化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是重中之重。接下来,大富社区党委将采取轮番设点的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覆盖社区的全部居民,营造社区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