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桂花社区开展禁毒教育

编辑:陶倩2019-08-05 14: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四点半课堂”开展禁毒知识教育讲座,吸引了社区20名小学生前来听讲学习。

活动现场,社工采用PPT放映图片的方式,形象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后的危害,在座的小学生被生动的内容吸引,端正地坐着,认真听讲。社工配合漫画着重介绍着毒品的种类,引导孩子们加深对毒品的认识。此外,社工通过虎门销烟的插图讲述历史事件,引发小学生思考。针对小学生对新事物的认知度不够,容易受到诱导的情况,社工详细介绍了伪装毒品和新型毒品,并通过图片展示,让孩子们看清楚它们的真面目。

活动最后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小学生回顾讲座内容,同学们举手回答社工的问题,而且全部问题都回答正确,宣传教育达到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