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热议治水工作 提高污水处理率

编辑:陶倩2019-07-17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以及大浪街道龙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了“代表讲堂进社区——水污染治理”专题讲座,区人大代表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

“代表讲堂进社区”活动邀请专家围绕河道治理规划、河道治理历程、河道治理成效、污水管网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讲解。除了讲授专业治水知识,活动还通过知识竞答、河道垃圾分类小游戏等环节,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水污染治理行列中。人大代表和辖区居民表示,“代表讲堂进社区”活动方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水污染治理等知识。

在系列活动中,不少人大代表认为龙华区和各街道在水污染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将继续对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保质保量完成水污染治理项目和工程。而水污染治理工作,代表们亦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措施。桂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们建议增加水生植物,对河道进行原位生态修复。同时,增加河道两岸绿化并开放绿道,方便市民群众休闲观光。

刘满姣、何志威、李亮亮、吴惠茹等代表则表示,相关单位要做好规划,精准提高污水处理率,改善城市水环境。居民应发扬主人翁精神,配合主管部门开展治河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鱼翔浅底,水清岸绿”美好愿景。

在龙平、颐丰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的水污染治理专项视察——小微黑臭水体治理、冷水坑水和高峰水综合治理视察活动暨专项议事会上,代表们表示,各相关部门要针对现存问题,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加大巡查和环保执法力度。建议充分发挥民间河长的力量,形成全民治水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水污染治理后续维护等各项工作,实现河流“长制久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