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行宗教活动场所反恐、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15 08: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7月12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的2019年龙华区宗教活动场所反恐、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在基督教观澜堂举办。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各街道统战委员、区相关职能部门及驻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观湖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分反恐和消防两大类,内容包括歹徒持凶器进入教堂处置演练、伤员救护应急处置演练、消防应急逃生疏散以及火灾应急救援等。演练人员经过刻苦的训练,做到了指挥高效、协同配合以及快速反应,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水平、锻炼义工队伍、增强反恐能力的目的,演练也充分展示了各参演单位和教堂义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展示了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技能。


演练结束后,詹惠军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各有关单位、各街道、各社区以及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稳定和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维护稳定安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要全力加强反恐队伍消防的建设,组织培训及开展演练,做到严正以待、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消防救护的技能;三是要在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街道、反恐、消防、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定期开展反恐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恐怖事件和巨大突发事件能迅速有力处置,把危害降到最低。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