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今日劳燕分飞 不忘豆蔻年华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15 09:2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区教科院附小一名六年级学生与同学分别时,不禁落泪。


又是七月,是离别的日子、是伤感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同时也是回忆里最珍贵的日子。

7月初,毕业考试一结束,龙华区各中小学相继召开毕业、散学典礼,为孩子们的小学、初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月12日,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尽管承载着太多的不舍与留恋,但这一次,毕业班的同学们要在这个熟悉的校园里,向自己六年的小学时光说再见。

当天,毕业班的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在后操场集合列队,广播里循环播放的旋律依旧那么熟悉、亲切。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早已被感动和不舍浸润,没有太多的言语,可是每一句祝福都是美好而温暖的。毕业班的同学们向母校献上自己亲手绘制的纪念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也为同学们颁发了沉甸甸的毕业证书。最后,全体毕业班同学和陪伴了自己六年的老师们一一握手惜别。

附小一名毕业班女生的父母请假一天,专程来参加他们女儿的毕业典礼,一起拍毕业照。爸爸称,这是女儿的重要时刻,要一起见证。该女生表示,自己在校六年了,想让爸妈过来看一下校园,在读中学住校之前,希望能够多陪在父母身边。

观澜二中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艺楼举行。学校领导和全体初三年级师生欢聚一堂,唱起骊歌,依依惜别,放飞梦想。

校长张庆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辞,向顺利完成三年学习任务即将开始新征程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为了学生们的成长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敬意。讲话中,他表达深深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鼓励学生们勇往直前,不断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

同学们,再见吧!难忘的校园,还有这个七月的雨季。

同学们,再见吧!十年、二十年,不论未来的哪天,愿我们重逢在这美丽的校园,归来的你我,那时,仍是少年。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