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带您走近龙华环卫工人家庭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17 09: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当第一缕晨曦出现在城市上空时,他们忙碌的身影已出现在静悄悄的马路上,默默挥洒着汗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无怨无悔,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是值得尊敬和关心的人——城市美容师。随着人们对这一职业群体的关注和认知渐多,环卫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理解和尊重。然而,环卫工人背后的留守儿童,却鲜有人关注。龙华区现有数千位环卫工人,大多数因为经济条件等原因,孩子留守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平日里,环卫工人与子女聚少离多。眼下正值暑期,很多环卫工家庭的“小候鸟”来到深圳,与爸爸、妈妈团聚,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让我们走近几个环卫工人家庭,关注他们留守老家的孩子,听听他们的暖心故事。

刘为杰一家。


民治街道环卫工人刘为杰:

再苦再累,为了儿女也值得

在民治街道从事环卫作业2年的刘为杰,从业时间虽短,但对环卫事业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刘为杰的同事介绍,每逢夜间有环境卫生突发事件,需要加班对被污染的道路进行清洗时,第一个到现场的是他,最后一个离开的也是他。平常没人愿意接的比较脏、累的活,他总是第一个抢着干,长年累月,任劳任怨。

工作上,刘为杰是负责任的好员工;家庭中,刘为杰是爱孩子的好爸爸。平日里,刘为杰省吃俭用,不舍得多花一分钱,但为了一对儿女,刘伟杰从不吝啬给孩子买儿童学习用品。他说:“好钢要用在刀刃上,钱要花在孩子学习上。”近日,年幼的儿女从老家来到龙华,晚上总会懂事地给劳累了一天的刘为杰捶捶背、捏捏肩,舒缓爸爸一天的疲惫。

孩子们懂事,得益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刘为杰母亲生病时,夫妻俩常年侍奉在病床前,是远亲近邻们公认的好儿子、好儿媳。看着懂事的孩子,刘为杰感慨:“为了孩子,再苦再累也值得。”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