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带您走近龙华环卫工人家庭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17 09: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邓德喜一家三口。


观澜街道环卫工人邓德喜:

努力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我们就很知足

邓德喜和妻子都是观澜街道环卫工人,相对而言,他们的从业时间并不长,只有半年。

来深前,邓德喜和妻子一直在老家,靠务农维持生计,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一家人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随着儿子的出生,家里的开支日渐增大,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邓德喜和妻子决定外出务工。

邓德喜拿上第一把扫帚时曾说过:“我要在深圳踏踏实实工作,让家人都过上好日子。”半年来,他和妻子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每天清理街道和垃圾箱,常常披星戴月地上班,披星戴月地下班,把脏和累留给自己,把整洁留给他人。

当被问及环卫工作这份职业怎么样,邓德喜夫妇的回答很平实,也充满温度:“看到自己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街道,自己也会开心。虽然孩子不在身边,但我们踏踏实实工作赚钱,能让孩子和父母在老家生活得更好,我们就很知足。”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 文/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