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带您走近龙华环卫工人家庭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17 09: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吕奇育与儿子合照。


福城街道环卫工人吕奇育:

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我为这份工作自豪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你们不在我身边,我会听爷爷奶奶的话,会好好念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爷爷奶奶的事情抢着做,争取做个独立能自理的好孩子,让你们放心工作,爱你们,我的爸爸妈妈。”

这是福城街道环卫工人吕奇育年仅7岁的儿子说给爸爸妈妈的话。稚嫩的语句透出同龄孩子少有的懂事。吕奇育和妻子都是环卫工人,已经从事环卫工作6个年头。为了生活,两口子只能把孩子交给老家的父母带,每次打电话回家,孩子总抢着讲电话,说着身边有趣的事,但问得最多的还是“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呀?”

虽然与孩子分隔两地,但看着自己保洁的辖区一天天变美丽,儿子一天天茁壮成长,吕奇育夫妻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值得的。每天凌晨4点,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候,他们已经弯着腰、拿着扫把,开始了一天的劳作。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烈日当空,吕奇育夫妇俩从未懈怠,“虽然我们的工作没有高大上,但我们为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工作感到自豪。”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