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活动月”重点关注环境保护问题

编辑:陶倩2019-07-17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龙华区以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依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数场水污染治理情况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浦文浩、李友华分别参加活动。

7月9日,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水污染治理视察活动,罗丽娟与14名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塘水围水和油松河(沙元埔段),现场了解塘水围水综合整治工程进度,察看整治完成后的油松河,认为目前油松河河水清澈,基本达到整治预期目标。在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也对雨污分流、黑臭整治、截污清淤、河道归类、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罗丽娟表示,水污染治理是一项集聚多方智慧、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统筹协调,加快推动河道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施工方要加强对施工场所安全问题的管理,共同做好水污染治理工作。

7月2日,观澜街道以一场水污染治理工程视察活动拉开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的序幕。浦文浩和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牛湖、君子布社区查看水污染治理情况。据介绍,观澜辖区的牛湖水、君子布河经过综合整治后,防洪能力已得到很大的加强,河道水质也已经实现“不黑不臭”的目标。浦文浩表示,“水污染治理”是持久战,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加强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

7月12日,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水污染治理专项视察活动,李友华和市、区人大代表先后到坂田河(骏龙桥段和北京银行段)、龙华河(冠华宾馆段)视察综合整治情况,区水务局、龙华街道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河流治理情况和进展。通过实地视察,代表们对龙华街道的河流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河流治理是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完善治水长效管护机制,持之以恒地抓实抓好河流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