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举办好婚姻好家风好家庭集体传统婚礼

编辑:陶倩2019-07-09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集体传统婚礼现场夫妻喝交杯酒。

20对夫妻参加集体传统婚礼。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绮珊 文/图)7月7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祠堂广场一片喜庆,一场以好婚姻好家风好家庭为主题的集体传统婚礼活动在此开展,20对平均婚龄19.8年的夫妻用这一特别的方式讲述婚姻幸福秘诀,传扬好家风好家训,创建文明家庭。

活动的序幕以传统的新郎迎接新娘的仪式拉开,在背景音乐《绣球选佳婿》衬托下,新郎拿着红绸从松元厦社区的陈氏祠堂出来,然后把红绸递给新娘,新娘拿红绸,由新郎牵到座位上入座。金婚夫妻陈汉中、李慈英,红宝石婚夫妻刘宏伟、刘观岐上台,与大家分享他们经营婚姻的好经验。两对夫妇表示,婚姻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既然选择了对方,就要无论疾病、困苦都要携手共度,就要做好父母、丈夫、妻子、子女的责任。不要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随意分离,对家庭造成不良的影响。要一起建设好家庭,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社会更和谐。

随后开始行礼的环节,揭盖头、夫妻对拜、共读《婚书》宣誓、喝交杯酒、赠送家风书、夫妻齐读《中国梦·家国情——好家风好家训》等。一系列传统婚礼的仪式,让20对平均婚龄19.8年的夫妻感受了一场喜气又热闹的中国传统婚礼,也让参与活动的市民见证了中华传统文化和家风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