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提升政务服务 257个事项“不见面”就能审批

编辑:陶倩2019-07-03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金丹 廖体娟)日前,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第一批)》,推动18个单位257个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这是龙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堵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大数据+政务服务”理念,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所取得的成果。

据悉,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区各有关单位,运用大数据建设成果,深入研究政务服务事项,形成《深圳市龙华区“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初稿)》,并征求各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在综合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印发深圳市龙华区“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第一批)的通知》。根据《通知》中所列清单,有199个服务事项可于网上全流程办理;33个服务事项需要网上预审,现场核验时收取纸质材料,有问题再当场整改;25个服务事项只需网上预审,通过后邮寄纸质材料到对应部门即可。

接下来,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会同区各有关单位研究梳理更多“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加快推进“一站式”主题服务、构建“一街道一园区一分厅”格局、推进容缺受理、推出区重点企业“绿色通道”等,为龙华区高效推进审批便利化提出更高的要求,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提升龙华区营商环境,助力龙华区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

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帮群众办事 全天“不打烊”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程远鹏 柯遵群)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7月1日下午,观澜街道黎光社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揭牌运营,将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方便居民群众在“家门口”解决各种问题。

据悉,黎光社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黎光新围199号,占地面积约40平方米,内设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政务自助终端等设备,可以为居民提供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多项自助服务事项,居民今后可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事务,有效解决办事时间受限的难题。

据黎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黎光社区与东莞交界,辖区服务人口2万余人,以前社区居民办证需要跑到区里或者街道的相应部门,路上来回要花很长时间,现在社区有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了。

该社区负责人还表示,根据群众需求,黎光社区接下来还会再配置交通违章缴费机、出入境自助办证机(电子通行证)等终端机,切实满足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需求,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