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启动“晴天计划” 关爱特殊残疾人

编辑:陶倩2019-06-24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卢云蓉)6月22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支持的龙华区2019年平安创建专项经费第一批项目“晴天计划-精智残疾人家庭关爱行动”在观湖街道世纪广场正式启动。

“晴天计划-精智残疾人家庭关爱行动”项目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政法委员会资助,深圳市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观湖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协办。项目以精神、智力残疾人家庭为中心,从心理辅导、家长培训、互助小组活动和社区宣传活动等方式入手,从心理层面帮助精神、智力残疾人家长舒缓心理压力、学习情绪管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同时帮助精智残疾人家庭树立正确的康复教育观念,提高专业技能,减轻照料者的困难和压力;并建立一个由专业心理老师带领的互助平台和交流小组,让精神、智力残疾人家长在小组里得到情感上的支持和关爱,提高精智残疾人家庭心理健康水平。

启动仪式上,100多名社区居民和精神、智力残疾家庭早早来到了世纪广场等着观看节目。本次活动演出邀请了观澜街道、福城街道残疾人艺术队及观湖观城社区青春飞扬舞蹈协会等成员演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