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委组织部组织观摩民兴苑党支部音乐党课

编辑:陶倩2019-06-24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兴苑党支部红色音乐党课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6月22日上午,龙华区委组织部第三期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在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集体观摩民兴苑党支部红色音乐党课,重温白石龙红色历史。

此次观摩活动,民兴苑党支部将音乐与党课相结合,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形式新颖、内涵深刻的音乐党课,通过讲述《松花江上》《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不同时期红色经典歌曲的创作背景、蕴含意义,让大家在音乐和歌声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其中,一曲《故乡的云》回顾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这段白石龙红色历史,讲述文化名人对于回到祖国的深切感慨,对白石龙人的感激之情,让参会人员对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有了更深一层感悟。

党课结束后,各街道党务工作者对民兴苑党支部音乐党课给予高度评价,大家听完都感到意犹未尽。相关负责人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点评,表示区委组织部开展组织生活观摩活动,旨在通过挖掘推广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好的做法,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升组织生活的规范性、有效性。此次民兴苑党支部开展的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内涵深刻,效果很好,为全区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样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