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中考顺利结束 预计7月10日公布成绩

编辑:陶倩2019-06-24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华中学考生们迈着自信的步伐步入校门时,老师一个个温暖的拥抱,给予学子们最诚挚的祝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中考期间,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中考平稳顺利,全区各考点的考务工作有条不紊,忙而有序。预计7月10日左右可查询成绩。

据悉,考试期间,宣传、公安、环保、住建、交通、水务、卫生、市场监管、城管、气象、供电、轨道、建筑工务等部门,按照“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而最受社会关注的是今年中考作文题目《因为有我》,考生普遍反馈较为容易。新华中学初三语文罗美丽老师告诉记者,初一教材中的作文教学就是从认识自我的专题开始的,所以,我们有给学生做过充足的自我成长类作文训练。《因为有我》这个题目比较重视个人对家庭和社会的价值。自我成长类的文章训练,更多侧重家庭和社会对个人成长的价值。角度不同,需要灵活转换。“从学生考完试之后的反馈来看,他们从自我到自身价值的认识转换很自然。”罗美丽说。

按照深圳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10日左右公布,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免费查询本人成绩:一、登录“深圳招考网”(zkb.sz.gov.cn)点击“成绩查询”;二、关注深圳市招考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zkb82181999),点击“考生服务”菜单下“考生服务窗口”栏目查询;三、下载安装“i深圳”APP,打开APP后搜索“中考查分”进行分数查询,或在“全部服务”中“智慧教育”菜单栏中选择“中考查分”进行查询。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其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推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24日深圳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雷暴雨和7-8级短时大风,最高气温30℃。请参加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带好雨具,合理规划路线,提前赴考并注意途中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