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举行《反恐法》宣传进校园及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24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孔俞 罗育方)6月21日,由龙华区反恐办、龙华区教育局、民治街道办事处主办,民治街道反恐办、龙华分局机训大队、上塘派出所、上芬小学联合承办的龙华区2019年《反恐法》宣传进校园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当天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主要展现上芬小学遭遇“暴徒”袭击后,采取应急措施的全过程。“暴徒”突然闯进学校,校园应急防暴组迅速行动将“暴徒”制服,并在街道反恐防暴应急救援力量的协助下,及时救治伤员,将“暴徒”押送至公安机关。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各单位配合默契,充分检验了街道和上芬小学各方安全保障力量在紧急情况下的反恐防暴能力,以及与公安机关、医院等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活动现场,龙华分局机训大队还开展了防暴队形展示、擒敌拳等反恐防暴科目,进一步展现了辖区反恐防暴力量风采。此外,现场设有反恐防暴力量展演、警用车辆、器械装备、《反恐法》知识宣传等环节。

此次活动,提升了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及应急避险的能力,增强了辖区反恐防暴力量的应急反应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辖区校园对辖区反恐防暴力量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