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感受别样的阅读体验 龙华“阅读”马拉松走进社区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帐篷夜读”现场,家长陪着孩子进行亲子阅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文/图)数百顶帐篷、数百盏灯,龙华千户家庭一起挑灯夜读,完成了一场“阅读”马拉松。这是“阅读”马拉松首次以“夜读”的方式,深入社区,呈现“户户有帐篷,人人皆读书”的景象,为社区周边的居民带来一场大型的文化盛宴,在社区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与风尚。

此次活动在龙华民治卓越皇后道小区展开,“夜读是一种生活方式,我每天都会在睡前阅读一小时。这一次阅读进社区活动来到家门前,我带着女儿来参加,希望通过‘帐篷夜读’的方式,让她也爱上阅读。”家住皇后道小区的叶女士告诉记者。像叶女士这样的家庭有很多,记者看到,活动咨询处挤满了临时报名参加的家庭,大家被“帐篷夜读”的有趣阅读形式吸引,都想报名参加体验。

“以前都是逼着孩子看书,这一次是他主动提出要到楼下帐篷里看书。”陈先生认为这样的活动很好,他为阅读活动点赞。

除了夜读,现场还举行了“自然夜观”阅读活动以及设置了深受小朋友欢迎的“1平米森林图书馆——丛林阅读”环节,主办方准备了上千部“世界顶级经典绘本”等高质量图书供孩子免费阅读,让阅读的灯光在每顶帐篷里闪亮,带孩子走进“阅读有意思”的奇妙夜读旅程。

主办方表示,一场阅读活动并不能立刻让人爱上读书,但通过一场场形式不同但却有趣的阅读活动,在每个孩子、每个家庭、每个社区种下“阅读有意思”的种子,阅读就会形成一股风潮。据悉,第四届鹏城亲子书香节为了推广亲子阅读,还打造了形式丰富的“阅读动态课堂”,与运动、英语、语言主持等元素结合,使夜读形式更有趣、丰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