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学以致用,闪亮龙华”首期美术创作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潘喜良对80余名美术协会会员进行培训授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 文/图)近日,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2019年“学以致用,闪亮龙华”龙华区文联主题创作培训系列活动——美术创作培训班第一期在龙华外国语学校举行。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为深圳市美协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主任、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潘喜良。80余位龙华区美术家协会的会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讲座期间,潘喜良根据自己的创作经验,给学员们讲述了他在创作作品时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形象地总结了美术创作技巧和方法,并通过生动的例子讲述出来。他强调,美术创作要深入生活,要用创作带动教学。作为一名画家,要不断地延展自己的创作,还要把握创作的大格局。

学员们被潘老师风趣的讲课形式吸引,部分学员表示听完课后迫不及待想运用学到的方法进行不同题材的作品创作。学员们表示,潘喜良教学方法十分有趣、课堂内容清晰明了,让他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地学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经验。

针对此次培训,龙华区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李豪表示,培训的目的是为第二届“闪亮龙华”文艺作品展演做前期准备,也是在首届“闪亮龙华”创作辅导培训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强化,希望能加强龙华区美术家的创作水平,提高文艺精品的产量,为龙华文化艺术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