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出炉

编辑:陶倩2019-07-03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经过为期近两个月的评选,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正式出炉,深圳市观澜中学等十所学校获评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加快校园文明进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龙华区教育局在文明校园全覆盖的基础上,联合开展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评选活动。

5月中旬,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区教育局从申报学校中筛选出20所候选学校,进行网络投票、实地考察、集中评审三个环节的比拼。

其中,在实地考察环节中,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区教育局选派了三组实地考察人员,分赴到20所入围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具体考察形式包括材料审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精准对标《龙华区文明校园评分细则》,开展全面、客观、公正的考察活动。

5月28日,集中评审工作在观澜第二中学科技楼举行。评审人员涵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社会组织、街道等各类代表。候选的20所学校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各校校长以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PPT或视频,围绕领导班子、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教师队伍、校园文化、特色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创建标准,详细汇报了学校创文过程中的具体举措与特色亮点。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评选出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详见上表)

龙华区首批文明示范校园

★深圳市观澜中学

★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

★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

★深圳市新华中学

★深圳市龙华区玉龙学校

★深圳市龙华区同胜学校

★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

★深圳市龙华区潜龙学校

★深圳市龙华区观澜中心小学

★深圳市美中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