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双提升

龙华区城管局治理成效明显 136个城中村蝶变“宜居新村”

编辑:陶倩2019-06-25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个个城中村的治理,一幅幅美丽蓝图的绘就,一个个“化蝶成蛹”故事的演绎,正在龙华这块土地上如火如荼进行。

黄麻埔村休闲场所治理后。

民治街道民乐村宽敞明亮的街道。


在提高舒适度方面,“整洁、有序”可谓是居住舒服度的两个必备要素。一方面,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现分类设施配置全覆盖,试点实施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进一步规范垃圾站点、桶点和收集容器的设置、更新和管理,落实垃圾站点和收集点专人管理。另一方面,加强市容秩序治理,开展建筑立面整治,拆除破损残留、设置不规范的建筑立面广告,严格执行“一店一招”,清洗刷新建筑立面,确保建筑立面干净整洁。

在提高便民性方面,着力在交通秩序和雨污分流方面下功夫。一方面,强化交通秩序治理,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路牌,合理划定车辆单行线、行人步行道,打通村内道路微循环,提高车辆和行人通行效率;规划停车场、共享单车停放区,全面整治乱停车现象。另一方面,强化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排水管网“进村入户”,完善“城中村”排水管网,落实雨污分流,加快推进社区支管网建设,实现村内排水系统与市政排水管网有效连接。

在“十大治理”行动的推动下,以新围新村为例的各大城中村逐步提升村内环境,统一广告牌、外墙立面装饰,加强村内鲜活色彩,充分连接市政道路,加设盲区监控系统,提升空间感与安全性,结合实际打造“新围”特色,切实为村民营造更加安全、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