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双提升

龙华区城管局治理成效明显 136个城中村蝶变“宜居新村”

编辑:陶倩2019-06-25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个个城中村的治理,一幅幅美丽蓝图的绘就,一个个“化蝶成蛹”故事的演绎,正在龙华这块土地上如火如荼进行。

大浪街道新围新村宽敞明亮的巷道。

下横朗新村治理后。


“补短板”:“十大治理”破除“基础薄弱”难题

“这儿原来基础设施特别薄弱,既没有符合规定的消防安全设备,也没有便民便利的配套管理服务。经过一番城中村综合治理,不仅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规范了出租屋和人口管理,而且还完善了配套公共服务、健全了市容环境保障体系和管理服务机制,一改从前人们印象中的传统“城中村”模样,已然蝶变成了设施齐全、基础完备的宜居新城。居住的环境变好了,人的心情自然也好了!”一位居住在新围新村多年的村民由衷感叹道。

这只是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果的一个缩影。为切实提高城中村基础设施水平,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十大治理”行动,力求全方位、无死角破除老旧城中村“基础”难题。即包括社区治安治理、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食品安全治理、弱电管线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十项治理内容。

在提高安全性方面,社区治安治理、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食品安全治理、弱电管线治理等“六大治理”便是村民的安全“定心丸”。不仅增设视频门禁安全系统,强化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和网格化治理;而且通过全面整治升级、率先实行管道天然气进村等方式,有效解决用电、燃气、弱电管线方面安全隐患;同时,实现市场、超市食品安全固定检测全覆盖,落实督查督导,大大降低村民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