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双提升

龙华区城管局治理成效明显 136个城中村蝶变“宜居新村”

编辑:陶倩2019-06-25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个个城中村的治理,一幅幅美丽蓝图的绘就,一个个“化蝶成蛹”故事的演绎,正在龙华这块土地上如火如荼进行。

观澜街道蚌岭新村和谐家园。

大浪街道新围新村整洁和谐的村貌。


“统、简、精”:为城中村综合治理“保驾护航”

“在城市化进程中,城中村游离于现代城市管理之外,别说美化绿化较少,就连村民的基本生活环境、基础设施都跟不上。同时,城中村搭乱建较多,道路拥堵难行,“脏乱差”、基础薄弱等老大难问题十分突出。”一位负责城中村治理工作人员如此说道。

自2018年起,城中村综合治理号角已然吹响。去年3月,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根据《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计划(2018-2020年)》、《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标准指引》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方案(2018-2020年)》,明确按照坚持“4+4+2”模式,分3年完成339个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其中2018年完成136个(40%),2019年完成136个(40%),2020年完成67个(20%)。

本次“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多,为确保治理工作的顺利推进和落实治理成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采用“统、简、精”三大法宝,从机制、程序和管理等方面予以优化保障。在城中村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打造的136个村已全部达标验收,2019年136个城中村均已完成立项,正有序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