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深化基层治理改革 “福城模式”愈发清晰

编辑:陶倩2019-06-21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开出“深化党建引领、强化力量下沉、抓住服务根本、做实共建共治”四剂“药方”。

福城街道在办公大楼大厅设置了党员先锋、岗位标兵光荣榜。

2019年是福城街道深入推进基层治理改革的开局之年,是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构框架、打基础、谋长远的关键之年。今年初,该街道出台《关于深化基层治理改革推动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的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基层治理改革。

“强化力量下沉,配强社区党委,聚焦政治建设,一手抓乱象整治,一手抓服务共融,这是我们福城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模式的总体思路。”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如是表示。

具体而言,针对城乡二元矛盾突出、外来人口社会融合度不高、公共服务不够精准、基层治理职责不够清晰、部门社区条块合力不足等突出问题,福城开出“深化党建引领、强化力量下沉、抓住服务根本、做实共建共治”四剂“药方”。时过半载,这四剂对症下药的“良方”,不仅带动了福城基层社会治理的嬗变,也让深化基层治理改革的“福城模式”路径愈发清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