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联合桂花小学开展禁毒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14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张建凤)为持续推进在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在校青少年的禁毒意识,6月11日,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桂花小学开展了“禁毒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色无毒健康生活”为主题,以青少年在校学生代表为对象,重在参与学习禁毒知识。禁毒工作人员将学生分成两组进行抢答及问答,禁毒知识涉及毒品的分类、危害、识别、预防、抵制等。竞赛活动现场,参与学生气氛活跃,激烈角逐,赛出友谊。对学生提出的疑惑,禁毒社工耐心解释作答,积极引导学生理解,由此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

据介绍,为提高在校学生接受正确的毒品预防教育,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构筑在校青少年禁毒防毒墙,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与桂花小学签订了禁毒校外辅导员合作协议,由禁毒社工担任禁毒校外辅导员,实现深入推进辖区中小学的校园禁毒工作,增强在校师生抵御毒品侵袭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