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感谢一路有你 龙华区有关部门全力配合护航高考

编辑:陶倩2019-06-10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公安、交警、水务、电网等有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了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交警接送家长回家为考生取身份证。


保障

500警力在考场保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全国高考期间,龙华公安共出动警力535人次,全力以赴为龙华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龙华公安按照“一考点一服务站”要求,在每个考点设立高考安保服务站,配备相应装备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并为考生提供身份核验、办证绿色通道等应急服务。

为营造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龙华公安组织警力在考场出入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值守,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并在考场及周边开展治安巡逻防范工作。考试期间,对“低慢小”飞行器进行治安管控,严控考点周边的噪音,并协助交警部门维持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应急排水车辆现场候命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7日上午,在观澜中学门口,停放着一辆“龙华排水”的黄色车辆,后车厢摆放着铁马和排水工具。现场候命的龙华排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高考期间,公司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了工作人员,以防下雨出现积水问题,给考生出行带来不便。

在观澜中学,共安排了8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高考期间,正常的阵雨和雷阵雨,对排水系统影响不大,最怕下急雨。因为急雨时间短,雨量大,很容易形成积水。

该工作人员说,早在高考前数日,公司已经对各个考点的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系统畅通无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