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6-06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五个“环境日”。一场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拉开了龙华区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序幕。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着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美丽龙华”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龙华做出应有的贡献。副区长邓艳东参加活动。

“美丽龙华,我在行动”活动现场,响亮的口号掷地有声。在环保歌舞表演、环保涂鸦墙、环保知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等活动中,现场市民积极参与互动,用实际行动讲好环保故事。环保产业协会还组织了一百余人,分成三支低碳环保健康走团队,队员们用双脚丈量龙华,以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低碳理念。

据悉,龙华区一直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去年,龙华区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行动指南,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更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4条干支流均基本消除黑臭,观澜河企坪断面水质达到V类标准,为历史最好水平;全区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11.9%,降低至28.8微克/立方米,达到建区以来最低水平;茜坑水库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连续六年保持达标率100%;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56.8分贝,连续两年实现29个监测点位达标率100%。环境卫生指数年度排名全市第二,并连续多年在“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考评中名列前茅。

接下来,龙华区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打好碧水、蓝天、固废处理三大攻坚战,全面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大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

争当绿水青山行动者和守护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今年的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昨日,龙华水务公司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多项宣传活动,倡导市民争当绿水青山的行动者和守护者。

龙华文化广场上,龙华水务公司志愿队在现场设立展位,举办一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志愿队成员们向来往市民发放节约用水、用水小知识、供水业务办理指引等宣传彩页资料,讲述深圳市水资源情况,增强市民节约水资源意识。志愿队成员还向市民介绍节水小窍门,倡导广大市民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当天,龙华水务公司团总支部围绕环境日主题,组织约20名青年团员参加低碳环保健康走活动,强化争当绿水青山的行动者和守护者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