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

编辑:陶倩2019-06-06 09: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加大专项执法力度,集中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助力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杨晓鹏)6月5日上午,龙华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拉开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序幕。本次活动由龙华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张纳沙,区安委办、区消安办、区交通预联办等各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龙华安全义工以及各街道企业代表共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现场首先播放龙华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开场视频,并演绎音乐情景剧《蓝色风景线》。龙华区安全义工队伍原创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讲述义工队伍深入街道、社区、企业,面向辖区群众和企业员工,打通安全意识传导的“最后一公里”。此外,现场还通过情景剧演绎,宣传要做好高空作业防护、电动车充电等防范措施,宣传要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和使用等。随后,现场播放龙华区《平安企业》创建推广视频,展示龙华区一批企业创建“平安企业”的先进经验。

据悉,一直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最高的职责,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严格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面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较好地保持了龙华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18年,全区未发生一起火灾亡人事故,连续四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启动仪式上,张纳沙就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希望辖区各企业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经营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没有安全一切归零”的理念;三是希望所有从业人员和全体市民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能力素质。

在活动现场,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郑洪明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在此期间,龙华区各相关部门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各街道也将开展“六个一”活动,区、街道、社区将安全宣教纵深推进全区各个角落。“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在此期间,全区将开展“四大专题行”,即开展安全责任专题行、执法专题行、“平安企业”创建专题行、安全文化建设专题行,加大专项执法力度,集中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助力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