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服务企业更贴心 龙华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上线

编辑:陶倩2019-06-05 17: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对政策不了解、享受政策优惠不全面等问题,实现了惠企政策“一号尽知、一键尽享”。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胡安坤)“很方便!以后我们再也不用翻书翻政策逐字逐句地进行条件匹配了!”6月5日,龙华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为全国首创,只需“傻瓜式操作”,填写、勾选少量信息,企业便可精确匹配出符合条件的龙华区产业扶持政策以及资助金额。在发布会现场,食得“头啖汤”的企业纷纷竖起大拇指,相关政府、园区代表也对此系统赞不绝口。

“这个系统真是简单又方便,为工信局点赞!”区内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年龙华相继出台扶持企业发展的各种利好政策,为了方便企业了解政策,各种类型、范围的宣讲会开了一场又一场,可对于企业来讲,想要吃透那么多产业、科技、金融、人才政策着实不是件容易的事。

昨日发布的产业政策查询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没有人力和精力吃透政策的问题。据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依托“智慧龙华”一期企业服务平台进行开发设计,分为游客版和注册版。在游客版界面,企业无需填写相关信息,只需勾选部分内容,即可模糊匹配对应符合的政策,也可以查看详细政策信息,同时系统还提供了项目条款主管科室的联系方式和受理人员,以便企业进行咨询。

与游客版不同,注册版可以为区内在册企业提供更精确的政策匹配,通过大数据整合,即可精确计算出符合条件的政策,以及可获得资助的金额。更重要的是,该产业政策查询平台前期已复制了区产业政策申报系统的企业数据,如果企业之前有申报项目,那么该企业的信息便会自动保存在政策查询系统,企业只需进行补充和更新已填的信息,便可有效避免重复录入信息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