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清华社区:为环卫工人送爱心粽

编辑:陶倩2019-06-05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伍春平)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在新碑村党群V站开展“端午粽飘香温暖环卫工”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巧手阿姨们提前将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材料整理摆放在桌上,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的粽子渐渐成型。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经过3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居民们包好了300多只粽子。粽子煮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大家亲手包的粽子,送给社区环卫工和居民群众分享,传递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表示:“端午节包粽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端午节活动让我们体验到传统节日氛围,也深深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社工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体验了传统节日氛围,展现社区居民对美好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也给为社区环境默默付出的环卫工送去节日的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