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服务企业更贴心 龙华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上线

编辑:陶倩2019-06-05 17: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对政策不了解、享受政策优惠不全面等问题,实现了惠企政策“一号尽知、一键尽享”。

在发布会现场听完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对产业政策查询平台的详细介绍后,多家企业现场便进行了实操演练。大家发现,该平台主要呈现三个亮点。一是实现区级政策精确计算,可精确计算出符合的政策,以及可获得资助的金额,而不是只停留在政策内容层面。二是兼具移动端和电脑端使用功能。企业用户可在手机、平板、电脑端口操作系统,不受时间、地点、硬件等条件限制,实现“随时随地,一键即查”。三是实现政策智能推送。在政策资助项目申报期内,系统将根据企业资质信息,与政策条款进行全方位配对,把符合申报的政策推送至企业账号,充分实现“一企多策,靶向推送”。

记者获悉,该产业政策查询平台是龙华创新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该局将区内所有惠企惠才政策进行模块化分解,共录入政策信息3000余条,其目的就在于为企业提供线上便捷查询、精准匹配、精确计算的政策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对政策不了解、享受政策优惠不全面等问题,实现了惠企政策“一号尽知、一键尽享”。

本次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的推出,是龙华为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且该政策查询平台为全国首创,极具示范意义。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现有制造业企业近1900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82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37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34家,民营经济已经成为龙华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因素和重要的支柱。

一直以来,龙华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城市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而营商环境建设得好不好,只有企业最有发言权。“为了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成长壮大,区内相继出台了许多优质政策,但政策太多,不能被企业完全掌握也是我们一直焦心的事情。政策宣讲会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宣讲范围再广、场数再多、力度再大也不能涉及所有企业,这个产业政策查询平台,我们其实已经筹谋了很久。”

据悉,龙华区产业政策查询平台已接入“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企业可随时通过公众号菜单栏“问答龙华”-“政策查询”进入平台。区工信局将根据企业对于平台的使用反馈意见,对平台进行优化升级,继续推出更多具有特色的服务功能,努力把龙华区政策查询平台打造成独树一帜的企业服务“金字招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