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派出所办文艺汇演教群众反欺诈

编辑:陶倩2019-05-07 08: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袁励 丁小梅)为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居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近日,观澜派出所联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和银星集团,在银星工业园内举办了一场以“防范电信诈骗,维护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汇演。

活动第一阶段,观澜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银星集团内企业及员工近期被诈骗的案例,重点介绍了诈骗的典型手段,告知了防范重点,让企业员工提高防范意识,维护自身财产安全,要求每家企业设立反诈骗专员,日常自主开展反诈骗宣传,尽到自身主体防范责任。活动第二阶段,由第三方演出公司汇演根据观澜派出所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编排的小品、相声、舞蹈、魔术等反诈骗节目。同时,在演出过程中,民警通过有奖问答形式,与员工进行互动交流,派送警察公仔小礼物,现场宣传反诈知识,增强企业员工反诈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