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执法人员假期严查非法营运

编辑:陶倩2019-05-07 08: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廖坤鹏)5月4日是五一劳动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深圳北站客流迅速增长,往返深圳北站到广州南站的出行需求达到高峰,非法营运分子从中嗅到“商机”,想要从深圳北站的交通运输市场中分一块“蛋糕”。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执法人员趁假期出行高峰迅速出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执法人员经过前期摸排了解到,在深圳北站地下停车场的不同区域停着一些江淮瑞风商务车,买不到高铁票的乘客被“拉客仔”领着来到停车场,乘非法运营车辆前往广州南站。这些从事非法营运的商务车大多数是车况很差的老旧二手车,司机为了多赚钱常常多拉快跑,原本七座的车上挤上了十几名乘客。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维护好深圳北站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华大队执法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增派执法力量蹲守非法营运车辆。5月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一台粤G牌照的商务车进入了执法人员视野,不一会,拉客仔就带着2名乘客上了车。车辆正要启动,周边早早布置好的执法车辆迅速上前,将其团团围住,想要弃车逃跑的司机也被执法人员果断控制。经过询问调查,执法人员认定该车司机从事非法营运,并对其开出三万元的罚单。

当天的执法行动一直持续到深夜,执法人员共查获四辆往返于广深线的非法营运商务车。乘客纷纷点赞支持执法人员的工作,一名乘坐过非法营运车辆的乘客至今还心有余悸:“‘黑车’司机不仅超员,还在高速公路上疯狂超速,让乘客一路担惊受怕,现在看到他被执法人员查处,真是感到大快人心,以后我再也不坐‘黑车’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