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老青幼阅读推广“三重奏”

编辑:陶倩2019-05-06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于芳)日前,由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举办的2019年民治街道“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这场涵盖老、青、幼的阅读推广活动,以多彩的趣味方式,邀请居民走进阅读的海洋。

在“春季养生分享会”上,营养师黄景林老师结合《四季养生有妙招》书籍,给大家分享春季养生保健常识,还现场煲制了春季养生汤,现场观众边听边记,喝个过瘾!

在“畅游情绪星球听书会”上,小朋友们在第一个听绘本“跑跑镇”的环节就已经嗨起来啦!小朋友听着听着就完全融入到故事中,随着故事的发展,孩子们也开始提问起来。最嗨的还是之后的游戏环节,两个家庭一组,孩子和家长配合,慢慢在游戏中学习如何调控情绪。

在“让创意立体起来”活动中,老师先是通过《我们未来的世界》、《神奇世界》两个小视频,启发青少年对未来世界的想象。进而引导孩子们遇到困惑时懂得从书本里去寻找答案。最后,大家拿起3D立体笔,创作出一个个属于自己的3D作品。

阅读不仅在“读书日”,近年来,民治也不断布局公共文化设施。作为一个新城区,近年来,民治人口猛增,同步增长的还有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因此,民治街道将图书馆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优先推进。目前,辖区共有一家街道级图书馆、14家社区图书馆、18处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2家阅读中心,形成了街道馆+社区馆+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馆+阅读中心的“3+1”多元化发展格局,实现了社区全域及读者群体的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