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旗袍文化进社区活动启动

编辑:陶倩2019-05-06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参与的市民在台上展示旗袍风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 文/图)美韵旗袍,花样龙华。5月5日下午,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区旗袍文化进社区首场活动在新田社区工作站广场拉开序幕,激扬的军鼓声、优雅的舞姿、亲密的互动吸引了两百余人观看和参与。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34名演员表演《军鼓舞》,整齐划一的步伐,激扬的节奏,奏响了首场活动的号角。身着旗袍的演员表演《梁祝》,她们或娴静优雅、或温婉灵动,轻飘、悠然的轻盈舞姿,将作品的凄美婉约表现得淋漓尽致。

新田社区老年人协会的成员也为活动献上旗袍歌舞《我爱你塞北的雪》,她们用曼妙的舞姿尽情抒发着对旗袍文化的热爱。除歌舞表演外,活动中还穿插了旗袍文化大讲堂环节,由专家讲师为大家现场讲解旗袍文化发展史、旗袍配饰美学等知识,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对旗袍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学习旗袍的穿着配饰等。

随后,旗袍形体美学的展示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所有身着旗袍的市民均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老师们认真讲解穿着旗袍时的走姿、站姿及坐姿,并指导市民现场走秀。

“我和我身边的朋友都很喜欢旗袍文化,但平时接触旗袍的机会很少,通过此次活动,我们都穿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旗袍,不仅能接受专业老师的亲自指导,还有机会上台一展风采,同时还收到了主办方赠送的惠民礼物。这真是一场既能涨知识,又能现场参与的有意义的文化活动。”活动结束后,来自观澜的一位市民为本次活动点赞。

据了解,龙华区旗袍文化进社区活动以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满足辖区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宗旨,采用旗袍歌舞秀+现场讲堂指导的形式,以龙华区各社区为载体,累计开展七场活动,为广大热爱旗袍文化的女性提供展现自己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文化生活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