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四个重心”强抓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19-05-06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裕婷)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加大社区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强化“三小”场所、企业园区的安全管理,以安全事故零发生为目标,从抓机制、抓预防、抓整治、抓演练“四个重心”强抓社区的安全生产管控。

首先抓机制,坚持每月初召开安全事故及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完善安全反应机制体系建设,明确责任意识,全力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其次抓预防,通过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社区居民、“三小”场所、企业负责人及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反应能力,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数据库和预警系统。同时抓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启动预警系统后,通过预警系统采取进一步的处置措施,预防各类安全隐患引发更大的安全事故。最后抓演练,积极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和竞赛,提高社区应急消防队员对消防设备的熟练程度以及应急救援反应能力。

大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四个重心”加强社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强化社区的安全形势把控,及时将安全隐患根除在萌芽阶段,切实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