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一劳动节福城网格员全力保障辖区安全

编辑:陶倩2019-05-05 15: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当您开启一段期盼已久的假期,当您跟家人温馨团聚,当您享受着安全与舒适,您可曾知道,有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网格人,他们正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始终保持认真和专注,全力保障辖区安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朴实的笑脸,交织出一首高亢的劳动交响曲。

张文彬是福城茜坑基础网格组副组长,来福城网格工作已经六年多了。“爸爸,今天五一我放假耶,你能带我去玩吗?”稚嫩的声音敲击着他的心,张文彬一方面不忍心拒绝小朋友对假期美好的憧憬,另一方面又不能舍弃工作,只能轻声回应,“等爸爸下班,带你去玩!”有人说,陪伴有很多种,即使不能每天守护在亲人身边,但心中的牵挂一直不变。像张文彬这样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守护辖区安全的网格人太多太多了。

据统计,福城网格节日期间共出动网格员360人次,巡逻车89车次,巡查出租屋8251间套、“三小”场所1245家,废品收购站2家;检查零星装修场所135场次;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758处,其中巡查电线乱接乱拉隐患86处、安全通道堵塞42处、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75处;现场宣传教育群众124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30份。

相关新闻